喵喵咪呀!

爱古风的腐女可萌可猛可攻可受的呦!

【一八】差一点点和多一点点(虐佛爷/一发完/写得我开心死了)

ROOM4:

差一点点和多一点点  


虐佛爷/怎么能欺负我们可爱的嘴嘴呢


梗的由来:看到微博上一个妹子说,一八跟越端一样,陵越在遇到屠苏之前一定对陵端也很好,但离最好还差一点,所以陵越总会对别人更好的;一八也是这样,佛爷对八爷虽然好,但还不到情人,所以总会找到别人,对她更好的。




但是,我不服




谁说这一点点一定要差在佛爷身上?


 


      






“哎,老八,佛爷对你真的挺好的。”


有次九门凑在一起搓麻将的时候,小解九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。


“恩,我知道啊。”


齐铁嘴头也没抬,盯着自己新摸出的牌,咧开个得意的笑,一摊牌,“我胡了!”


“哎我去,老八你是不是又偷偷算牌了?!”已经连赔五场的狗五坐不住了,“佛爷你管管他,他怎么出千!”


“哎我说五爷,你牌技不行怎么赖别人,是吧,佛爷?”


“你!”


狗五气愤地看向站在齐铁嘴背后的张启山。张启山背着光,傍晚的日光磨去了他目光里的煞气,他就那么静静看着;面前的齐铁嘴摇头晃脑振振有词,玳瑁眼镜遮不住他的古灵精怪,张启山的眼神里却是满满的纵容与喜爱。


狗五一下愣了,苦笑一下摇了摇头。


这个老八。


“嘿嘿,争不过我了吧?”齐铁嘴看对面狗五无言,抬起手肘轻轻撞了一下身后的张启山,“佛爷,我厉害吧?”


“恩。”


张启山后退了一步,面无表情地应道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二月红吧张启山体内的尸毒拔出来之后,看着躺在床上冒冷汗的张启山和帮忙铺被子的齐铁嘴,没忍住,说了一声,“老八,佛爷对你真好。”


“恩,是啊。”齐铁嘴一边帮张启山掖被子一边说,“要是没有佛爷,我就折在斗里了。”


二月红皱了一下眉头,想说,老八啊,佛爷对你是那种好啊,兄弟之间何苦性命相托?你跟着他这么久,没有一分知晓吗?


可他终究没有说出口。


“哎对了,”齐铁嘴回过头,“我前两天刚帮佛爷算过,他的姻缘在北边,可我们怎么会跑到北边去?”


齐铁嘴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今晚再算一卦,帮佛爷买点水果什么的。


二月红叹了口气。


这个老八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坐在回长沙的火车上,张启山满怀歉意地看着被尹新月占了位置,只能靠在门边的齐铁嘴。他侧过头,看着穿白色小袄,紧紧挽着自己小臂的尹新月,没由来地烦躁。


女孩子常用的香薰味道代替了老八身上干净的皂角味,一阵阵轻声娇笑代替了老八的插科打诨。


不习惯,别扭。


张启山别过头,刚想问老八去不去吃饭,却发现他早已不见踪影。


“老八呢?”


“去餐车了。”二月红看了一眼怅然若失的张启山,暗骂作孽,随即低头继续给丫头剥起橘子。


“尹……新月,我们也去吃饭吧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正是饭点,两个人推推搡搡走到餐车,里头人满为患。


张启山一眼就看见坐在床边的齐铁嘴,餐桌空荡荡的。


张启山一路扯着尹新月走到齐铁嘴边上,“老八,一起坐?”


“可以啊!”齐铁嘴听到张启山的声音,转过头,笑了起来。他两眼微眯,眼珠子水润润的泛着光彩,鼻子皱起了一小块,一边脸颊上泛起酒窝。


那是真心的,没有一点作假的笑。


“佛爷,我上次就算出你的姻缘在北边,还以为自己算错了,”齐铁嘴吞下口饭,“嘿嘿,没想到我算得真准,嫂子好漂亮哟!”


齐铁嘴本来就靠嘴吃饭,一张巧嘴捧得尹新月笑开了花,可边上的张启山确实闷声不响。


尹新月觉得奇怪,转头叫了声张启山。


“启山?”


听着真刺耳,张启山不动声色地盯着齐铁嘴,可要是老八哪天这么叫我就好了。


“嗨,嫂子,没事!佛爷一向这样话少。每次我说话他老盯着我看,总让我觉得说错了话,毛毛的。”


“哦。”


尹新月听到这话,笑意一下子凝固在脸上,若有所思地盯着张启山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尹新月在张家快住两个月了,愈发觉得张启山对齐铁嘴好得过了分。


齐铁嘴怕冷,他叫人马不停蹄地赶制皮袄;齐铁嘴胃疼,他亲自煮药、试药、送药;齐铁嘴只是偶然一提想吃莲藕炖猪蹄,他寒冬腊月也找来一段新鲜的藕。


尹新月总觉得他俩之间有什么,可齐铁嘴每次见到自己露出的笑,对自己两人的祝福都是真心的。她看得出来。


终有一天,尹新月忍不住了,她好奇地跟齐铁嘴提起这件事。


“八爷,佛爷……对你挺好的吧?”


“是啊是啊,你也看出来啦?哎,你还不知道佛爷救我那次吧?”


齐铁嘴把张启山如何如何单刀赴会救自己,如何如何护着自己的事统统同尹新月讲了一遍。


尹新月的脸越听越白,最后“咣当”一声把茶杯摔在地上。


“嫂子?”


哦,原来如此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张启山和尹新月大婚那天,齐铁嘴的贺礼最贵重也最雅致。


“八爷,今天怎么这么大方?”


“哼,你懂个屁,佛爷对我那么好,我能不走心吗?”


远处的尹新月听到这句话,靠近张启山轻声问,“佛爷,你这么做值吗?”


张启山仍看着远处闹腾的齐铁嘴。


“有什么不值的?“


 


 






“有什么不值的?“


张启山捏着齐铁嘴给他的辞别信,眼圈泛红,又想起自己的回答。


在老八心里他是最特别的人了,连这辞别信也只给了他一人。


值了吧。


心里这么难过,只是因为他对老八的好多了那么一点点,而老八对他的情差了那么一点点吧。


 


 


   FIN.


来啊互相伤害啊!



评论

热度(223)